上海技物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2018-05-11

  428日,上海技物所以“学习研讨,推进工作”为主要内容,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所领导、所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会。党委书记龚海梅主持会议。 

  在集中学习中,龚海梅、陆卫、童卫旗等所领导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龚海梅传达了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着重介绍了今后院党建工作部署、工作思路和举措。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原所长何力应邀传达了今年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并结合参政议政和建言提案工作,就科技创新、经济结构改革、金融风险防范、制造强国建设、国家实验室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基础研究发展、国家机构改革等热点问题,畅谈了自己的参会体会和建议。 

  在专题研讨中,与会人员围绕技物所当前的主要工作以及今年管理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大家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进入新时代后,技物所要积极适应国家宏观变化,定位清晰,目标明确,在战术上抓住红外发展领域,提高核心竞争力,满足国家重大需求。结合实际,扎实推进现有的各项航天型号任务;要在产业发展的市场化进程中,主动适应市场变革要求,更新观念,对标同领域的国内外先进技术和机构,学习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加快机制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商业合资、技术转让、批量生产制造等新发展模式,努力完成既定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推进研究所的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