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物所举行2017年新职工入所教育培训

来源: 时间:2017-11-03

  2017年新职工入所教育培训我所继续利用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培训的方式推进新职工入所教育培训。线上培训主要包括所况介绍及规章制度等内容,要求新员工通过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在线自学,并同新员工签订“自主学习承诺书”,强化自主学习效果。 

  112日在所虹口园区举行了新职工入所教育培训(线下阶段培训),线下培训通过所领导面对面、保密安全教育及政策解答和职场对话三个环节展开。所领导、青年职工代表和新入所职工及管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所领导面对面环节,陆卫所长和龚海梅书记同新员工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新员工们提出的各类问题。陆卫所长以汤定元先生的爱国故事开篇,深入地讲解了上海技物所的发展历史。结合风云系列卫星的事迹,分享了上海技物所领跑世界的研究成果。用历史和成果向参训学员证明技物人的团结协作精神。陆卫所长希望新职工能继续秉承这一精神,立足岗位,勤勉尽责,充分展示创新活力,在上海技物所这片红外热土上,创出一片新天地。 龚海梅书记用祝贺羡慕这组关键词向新员工表示欢迎,“祝贺”大家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加入上海技物所这个大家庭,“羡慕”新员工所处的中国新时代和国家提供的良好的科研条件。龚海梅书记结合党和国家科技强国的实例,用学习规律这组关键词勉励新员工尽快融入团队。要虚心学习、不断学习和高效学习,也要遵守客观做事规律,从而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并提出三点希望,有梦想;遵规守纪,注意工程任务和基础研究的工作差异;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环境。 

  保密安全教育及政策解答环节,保密办负责人结合全所保密安全工作实际,通过案例的方式,分析讲解了新员工保密安全注意事项及遇事处理规范;人事处、财务处和资产条件处的业务主管就新员工的关心的业务规程进行了现场答疑。 职场对话环节,人事处联合所团委邀请工程一室刘方武、工程九室房陈岩、材器中心虞慧娴和物理室李冠海四名青年职工代表分享个人科研和职场的经历感悟。分享交流环节上,参训学员就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如何做好科研、如何融入团队以及科研基金申请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会尽快适应环境,踏实工作,为上海技物所的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后期,人事处还会根据新员工的需求,进一步开展一系列的专题培训,继续做好新职工入所初期的服务工作,使新职工更快适应工作岗位,成为所科研生产的生力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