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物所高分辨空间红外载荷团队荣获院“十二五”突出贡献团队称号

来源: 时间:2017-01-19

  15日,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为了树立典型、学习先进,激励院属单位和广大科技人员迎难而上、再创佳绩,在会议中,中科院对十二五期间做出优异成绩的突出贡献团队、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人事人才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上海技物所高分辨空间红外载荷团队荣获中国科学院十二五突出贡献团队称号。 

  高分辨率空间红外载荷研制团队主要从事空间高分辨率红外成像与探测技术这一国际遥感领域中的前沿研究工作,对国民经济建设的众多领域具有重大的意义。团队从红外物理研究、红外探测器技术和红外载荷集成研究三方面形成机理-器件-应用的全创新链联合攻关相互推进和牵引的创新模式,成功实现了高分辨率红外推扫成像空间在轨应用,使我国在“十二五”期间拥有了长波红外对地高分辨率观测能力。

图为表彰十二五突出贡献团队现场,左三为傅雨田研究员代表团队领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