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虹公司综合管理巡查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 时间:2016-07-06

  76日上午,刚刚成立的德虹公司综合管理巡查组,在15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首次会议。会议由组长明斌同志主持,巡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廖应良总经理应邀出席。 

  会上,廖应良总经理阐述了成立巡查组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巡查组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成立综合管理巡查组,旨在对公司保密、安全、卫生、劳动纪律等各方面进行巡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做好这项工作,首先要有高度责任心和公心,坚决维护公司的利益和荣誉。其次,要具备较好的业务素养和专业知识。只有平时注重学习和积累,多看多观察,才能及时发现问题,确保巡查工作不流于形式。最后,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事实清楚、依据充分,宽严相济,客观公正”的原则。做到集中巡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通知巡查和突击巡查相结合,单项巡查和全面巡查相结合,努力把巡查工作做实做好。 

  公司老领导沈仕国表示,作为技物所的后勤保障公司,成立巡查组是个创举、很有必要。通过对大院及公司各项工作的巡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节点,落实整改责任人,并对结果跟踪回访等一系列的工作,可尽快解决问题,使公司的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和完善。 

  随后,综合管理巡查组组长明斌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组织大家对巡查的方式和频率,巡查记录和整改通知单的格式等进行了讨论。同时还提出,如巡查中发现公司难以解决的问题,可以依据巡查事实,形成书面报告上报所职能部门,有助于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小组成员结合领导提出的工作要求和可能碰到的具体问题展开了讨论。一致认为,成立巡查组是很有意义的举措,要想顺利的推进此项工作,不仅需要小组成员的认真负责、公平公正,还需要较完善的规章制度作为依托,更需要公司各部门的支持和配合。 

  最后,廖应良总经理希望巡查工作能够发挥“啄木鸟”的作用,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希望巡查工作逐步深入,稳步推进,以进一步规范公司的各项管理。希望通过巡查,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助力提升所的大院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