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16-08-17

  722日,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学习要求,结合研究所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党委书记龚海梅主持学习会。所长陆卫、党委副书记童卫旗等同志在会上进行了领学,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参加了学习会并在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龚海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着重对“八个不忘初心”的具体内容作了领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童卫旗同志结合学习《准则》和《处分条例》的体会,领学了最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有关内容,对《问责条例》中规定应当问责的六个情形进行了解释。陆卫所长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及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的主要精神,并结合自己的理解对关于“科研院所和研究性大学是我国科技发展的主要基础所在,也是科技创新人才的摇篮”的论述畅谈了学习体会。 

  围绕“守纪律讲规矩”,如何加强研究所的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和组织建设,与会中心组成员分别从增强责任与担当意识、调整干部队伍结构、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等角度作了发言,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