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 时间:2016-07-06

  75日上午,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总支)委员、受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代表、党员代表以及全所中层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计180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委员、副所长、纪委书记童卫旗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委员、所长陆卫同志宣读了所党委的表彰决定。会上,分别授予4个先进党支部、16名优秀共产党员和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简称“两优一先”)证书和奖状。金钢、刘云猛、张麟等5名同志作为“两优一先”代表,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党委书记龚海梅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讲话。 

  此次大会既是纪念建党表彰“两优一先”,更是一次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作风、振奋拼搏精神的教育活动;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更是技物所全体党员和干部、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充满信心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朝着技物所的红外梦胜利前进的动员和激励! 

  龚海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率先垂范、建功立业,为所的改革创新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成为国家科技、社会和国防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和可靠脊梁!他说:作为技物所人,我们不仅感受到了代表交流发言中体现出的“为国家科学事业努力拼搏、勇于奉献,讲信念、讲坚持、讲实干、讲奉献和讲团队”的情怀和斗志;更要发挥“求实、创新、合作、守信”和“实干见物”的好传统、好作风,更要弘扬敢于拼搏、敢于攻关、敢于吃苦的精神。我们要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必须顺应新形势、新环境、新挑战、新未来,坚守永远不变的初心。他指出:表彰党的先进团队和优秀个人,目的就是坚定我们的信仰,树立学习的标杆,弘扬精神,明确导向,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传统优势作为重要法宝,成为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 

  龚海梅强调,当前,我所正处在努力践行院“四个率先”行动计划和所“一三五”战略规划的关键时期。今年我所又是多项重大型号任务的发射之年,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需要克服的困难不少,来不得半点闪失和懈怠。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务必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扎实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榜样、弘扬精神与促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确保完成各项科研任务、担负建设科技强国的使命结合起来,在本职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坚持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科技创新实践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真正凸显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实现“四个率先”和所“一三五”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所合唱团倾情演唱了《保卫黄河》、《在灿烂的阳光下》两首经典歌曲。大会在《创造明天的辉煌》所歌声中圆满闭幕。

陆卫所长宣读表彰决定

受表彰的优秀党员

受表彰的党务工作者

受表彰的党支部

党委书记龚海梅讲话

纪委书记童卫旗主持大会

宣誓仪式

唱响主旋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