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举办求职入职经验交流会

来源:研究生会 韦丽清 时间:2014-03-26

    阳春三月的明媚午后,技物所迎来一批毕业工作后返校的师兄师姐们。为使同学们早日为求职做准备,也让应届生们尽早适应工作环境,研究生会办公布举办了求职入职经验交流会,将这些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单位的师兄师姐们请回校园,与两位已找到理想工作的应届生代表一起,向大家分享他们的求职过程和经历,谈谈入职体会和建议。

         315号下午三点,求职入职经验交流会在物理楼1313教室如期举行。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宋伟清主持,研究生部黄曦老师向特邀嘉宾们表示热烈欢迎。

宋伟清简要地向大家介绍了交流会的嘉宾:陆金星(07电磁),黄婵燕(08微电),王晓东(08微电),陈国强(09微电),曾攀(10电路),张路飞(11光工),李涛(11电路)。

 

与会的嘉宾们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投简历、面试的过程。制作简历的时候一定要实事求是,略懂的东西不能写成深入了解,以免被面试官考得太深而答不上来,影响面试结果。投递简历的时候一定要时刻关注各大公司的招聘信息,认真研读公司的岗位要求,结合自己的能力和择业取向,有针对性地申请合适的职位。简历需要针对不同公司各岗位的具体要求,未必都量身定制,但绝不能千篇一律。对于已经投过简历的公司和职位要做好记录,避免重复投递。对于如何应对面试的问题,每个嘉宾都有自己不同的理解,包括了解公司的企业文化,做好充足的知识准备,回答问题时的技巧等。

         已步入工作岗位的嘉宾们还结合自己入职的经历,向大家提出了非常中肯、实用的建议。台下的同学们听得专注而投入,还与嘉宾们热烈互动。

在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中,在师兄师姐的悉心指导下,希望同学们对求职/入职的过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参照师兄师姐们的建议,全面地认识自己,发挥长处,及早学习掌握自己欠缺的方面,为求职做好充分的准备,以轻松的心态迎接就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