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物所新入所职工培训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12-10-09

9月25-26日,我所举办了2012年新入所职工培训。党委书记郭英、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新入所职工及管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郭英书记在开班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欢迎新职工成为技物所的一员,也感谢大家选择技物所,为技物所的发展带来生机与活力。她希望新入所职工秉持“实干见物”的技物精神,积极融入技物所大家庭,尽职尽责完成岗位工作;坚持“求实 创新 合作 守信”的所训,不急不躁,脚踏实地,做到“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技物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培训由三部分内容组成。第一部分为所况介绍及规章制度讲解,利用25日上午和26日下午的时间组织新职工观看了建所50周年的所庆宣传片,共同回顾了我所5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人事处、保密办、科研处、质量处、资条处、财务处的负责人分别就人事管理、安全保密、项目管理等内容为新职工进行了详尽的制度介绍和讲解。为了更好的服务新入所职工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我所信息中心与国家科学图书馆的老师还分别介绍了我所图书馆的各种资源与服务、文献检索方法、专利查询方法及我所专利申报相关知识;第二部分为青年讲坛,26日上午,工程三室支部书记饶鹏,我所青促会会员王少伟、陈路、陈凡胜4位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为新职工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中既有对所从事工作专业知识的讲解,有对所专业背景的宏观介绍,也有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为新职工在所内开展好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第三部分为所内拓展和实地参观,25日下午,新职工们在人事处、综合办和教育中心几位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形式活泼的拓展训练并实地参观了我所的3个研究室和支撑部门,感性地认识了技物所的科研和实物加工环境。拓展训练中,大家以团队为单位,分别进行了破冰、沟通、创新和团队等几个类别的游戏项目,增进了新职工彼此之间的了解,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

通过此次培训,新职工了解了我所的优良传统,感受到我所的浓厚文化氛围,熟悉了日常事务的办事流程,感受到了技物所青年人的精神风貌。培训使新职工尽快适应新岗位,更好地把自己的职业生涯与研究所组织目标紧密结合,在为研究所快速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郭英书记致辞

国科图于健老师授课

团队成果展示

小组讨论

 

2012新入所职工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