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物所引进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小宫山进教授

来源: 时间:2012-08-24

经专家评审和中科院批准,上海技物所推荐东京大学小宫山进教授申报的“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通过审批并获得资助。

2012年8月23日上午,小宫山进教授按计划如期至技物所开展合作研究工作。所党委书记郭英、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陆卫研究员、复旦大学安正华教授等在光电大楼贵宾室与小宫山进教授进行了亲切会谈。郭英书记对小宫山进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他在相关项目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并祝他在所工作和生活顺利;期间,郭英书记为小宫山进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证书。

小宫山进教授是国际上凝聚态、太赫兹、纳米光子学等前沿领域的著名物理学家,其实验工作以突出的原创性和超高的实验难度闻名于学术界。在p-Ge太赫兹激光器、量子霍尔效应、半导体太赫兹光子计数器、被动式太赫兹/红外近场显微镜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成就,在包括Nature、PRL在内的SCI刊物上发表论文210余篇,国际会议中作主题或邀请报告70余次。小宫山进教授将参与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红外近场显微镜的研制工作,对系统研制过程中的学术和技术问题给予现场指导并开展相关合作研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