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第二期青年创新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12-07-16

在上海技物所青年创新论坛第一期顺利召开的基础上,7月13日下午,第二期上海技物所青年创新论坛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论坛由工程一室郑伟波主持,他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做了题为《空间科学实验仪器相关技术探讨》的报告,对我所参与空间科学实验仪器的研发现状及空间科学实验仪器研制过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空间生命科学研究的热点,引起了现场热烈的讨论。

论坛上,匡定波院士结合郑伟波参与过的希望一号“天圆地方”项目,通过与与会青年分享项目背后的故事的方式,鼓励大家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工程一室张涛和崔维鑫两位研究员还同大家分享了各自在空间材料及器件研究过程中的小故事,通过设置问题的方式,引导与会成员积极参与交流。

匡院士与大家分享科研经历

郑伟波作主题交流发言

我所青年创新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两期,每期由我所青促会会员开展专题报告,促进所青年科研人员业务交流和互动,为活跃青年科研人员创新思维,促进不同学科之间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