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研究生教育 合作交流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学术出版
本站查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科技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组织机构
两院院士
历史沿革
  网站链接
中国科学院红外成像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973计划-InGaAs项目
红外联合期刊编辑部
教育中心
所级公共设备区域中心
职工交互平台
图书馆网站
红外器件材料室
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党的二十大
安全教育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抗击疫情
现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关于2016年度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管理绩效考核有关事项的通知
| 16-12-19 | 访问次数: | 【 【打印】【关闭】

各研究室(中心、工厂、公司)、各职能部门: 

  根据《关于2016年度职工考核的实施意见》和《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管理绩效考核试行意见》的规定,现就2016年度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管理绩效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和对象 

  (一)考核对象为本所在岗6个月以上的职能部门副职和职能部门管理人员(简称职员),职能部门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统一参加所中层干部考核。 

  (二)新进人员中,在本所工作超过6个月以上参加年度考核,确定等次;对工作6个月以下者,只写鉴定意见,不定等次。 

  二、考核内容和等次 

  (一)考核内容参照各岗位职责说明书,重点从德、能、勤、绩、廉五方面对职员本年度内工作实绩进行考核。 

  德:政治、思想表现和职业道德表现 

  能: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勤:工作态度、爱岗敬业精神和遵守劳动纪律情况 

  绩:工作数量、质量和效果 

  廉:遵纪守法、廉洁从业 

  (二)考核结果分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次。年度考核必须严格坚持标准,评为优秀等次的人员比例为12% 

  优秀: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本所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原则、办事公道、廉洁自律;精通业务,有创新意识或为推进所的改革提出有益的建议,组织实施后取得较好效果;爱岗敬业,有全局观念,团结协作,群众满意度高;工作量饱满,办事效率高,工作业绩突出。 

  合格: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本所各项规章制度,廉洁自律,爱岗敬业,工作积极主动,熟悉业务,能够较好完成本职工作。 

  基本合格:政治、业务素质较低,组织纪律较差,难以适应岗位要求,履行岗位职责较差;或工作责任心不强,不能较好地完成本职工作。 

  不合格:政治、业务素质低;或全年累计旷工3天及以上或严重违反国家政策法令或所纪所规;或不能胜任(或因个人原因未完成)本岗位和本职务所承担的工作;或因各种原因受行政记过以上处分、党内警告以上处分、尚未解除处分,以及触犯刑律、受拘留以上刑事处罚;或由于失职、渎职在工作中造成严重失误或重大损失。 

  三、考核时间安排 

  (一)20161216日前,各部门完成本部门职工的岗位职责说明书和绩效考核表(格式参见附件1)校对和确认工作。 

  (二)20161226日前,各部门被考核人根据本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基于本人岗位职责说明书中的岗位职责和考核内容进行总结,填写《管理绩效考核述职报告》(可在内网考核专栏下载),将《管理绩效考核述职报告》电子版交人事处刊登在所内网考核专栏上,供外部考核主体参阅。此外,《年度考核登记表》、《涉密人员年度保密工作考核登记表》仍需按《关于2016年度职工考核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填写上交。 

  (三)20161231日前,各部门正职负责人组织本部门副职和职员完成述职和评价考核,并将互评打分表交所考核工作小组。 

  (四)201713日前,所考核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完成外部测评,完成绩效考核表汇总和统计,经所考核领导小组审核确认后,通知部门正职负责人。 

  (五)201716日前,各部门根据考核结果确定本部门12%优秀人选并将优秀职工名单、经部门和保密安全办签署好意见的《涉密人员年度保密工作考核登记表》交人事处。 

  (六)2017124日前,各部门将全部职工(包括参加所干部考核人员)的《年度考核登记表》(电子表格在所内网考核专栏下载,表格统一用A4纸印制)交人事处存档,请部门负责人在“主管领导评鉴意见”栏内签署考核结果(部门正职考核结果由所统一签署),职工对考核结果无异议者,请在“被考核人意见”栏内签署好意见。 

  四、考核效力 

  考核结果写入个人《年度考核登记表》,并存入本人人事档案,考核结果作为晋升工资、评选先进、岗位聘任等的重要依据。 

  (一)合格及以上等次者予以续聘;基本合格者予以告诫或调整岗位,下一年度不得竞聘高一级岗位;不合格者予以降职、低聘或解聘。 

  (二)合格及以上等次者可根据有关规定晋升一级薪级工资;基本合格及以下等次者除不参加薪级工资正常升级外,酌情扣减或取消本年度绩效奖;予以降职或重新安排工作岗位者,按新任职务重新确定工资待遇。 

  (三)对年度考核优秀者予以发文表彰、奖励。 

  (四)对年度考核不合格人员须填写情况说明。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