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研究生教育 合作交流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学术出版
本站查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科技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组织机构
两院院士
历史沿革
  网站链接
中国科学院红外成像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973计划-InGaAs项目
红外联合期刊编辑部
教育中心
所级公共设备区域中心
职工交互平台
图书馆网站
红外器件材料室
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党的二十大
安全教育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抗击疫情
现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关于做好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工作的通知
| 12-07-13 | 访问次数: | 【 【打印】【关闭】
各党支部(总支):
按照上级党组织关于做好创先争优活动总结的要求,结合我所实际,现就做好活动总结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两年多来,各党支部按照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以“创新学习作贡献”为主题,围绕“推动所的中心工作、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服务关心职工”目标任务,按照“五好五带头”要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围绕中心工作,完成重大任务,促进科学发展中,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岗位骨干带头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认真做好总结工作,对坚持和巩固活动成果,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二、工作要求
   1、回顾总结活动情况。召开支委会研究部署总结工作,对照创先争优活动工作计划和“五好五带头”具体要求,对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情况、工作做法、具体成效等进行全面回顾、提炼归纳、形成有本支部(总支)特点的总结报告。(8月上旬前)
2、召开专题组织生活。按照“每名党员都要参加”的要求,召开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介绍本支部(总支)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提炼“支部(总支)促进中心工作、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创先争优活动典型案例,广大党员要就“五带头”标准落实情况作主题发言,并就开展常态化、长效化的创先争优活动进行研讨。(8月底前)
  1) 交流展示。对各支部(总支)创先争优活动典型案例,利用所宣传载体开展交流展示活动,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宣传典型、学习先进,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组织评选创先争优活动先进集体、个人。(9月)
  2) 总结评议。根据党委统一安排,组织支部(总支)总结评议会议,党委系统回顾创先争优活动开展面上情况,安排支部(总支)开展典型案例交流研讨,表彰先进集体、个人。对照创先争优工作计划和年度党委工作计划,按照党建工作会议的整体部署,明确重点任务,提取意见建议,为推进常态化、长效化的创先争优活动明确工作方向与重点。(暂定10月前)
 
各党支部(总支)要全面总结、认真归纳,以迎接党的十八大为主题,发动党员参与、群众监督,高质量的完成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实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主题的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努力把“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推向新的高潮,凝心聚力、协同攻关,全面推进所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